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白頭翁的情歌對唱

這幾天的早晨或黃昏時分,從二樓的走廊往榕樹的枝頭上看過去,可發理很多白頭翁穿梭其間。春夏季節正是牠們的繁殖期,所以可以看到成雙成對的白頭翁在樹梢跳躍、徘徊。






校園中除了麻雀外,最常見的鳥類就是白頭翁了。牠的後腦勺覆著白色羽毛是最好的辨認特徵;背部黃綠色,腹部則為白色。
▲你在看我嗎?




▲我才不理你呢!


到了春夏的繁殖季節,便會成雙成對的出現,叼取枯枝、細草,在樹上築巢,每窩產3~4個蛋。
▲我找到我的阿娜答了!

如果在不是繁殖季的秋冬時節,牠們喜歡成群結隊在樹頂上活動,非常熱鬧。榕樹的隱花果是牠們喜愛吃的食物。
 哪一顆榕果好吃呢?

▲阿娜答,你等等我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