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楓香上築巢的綠繡眼

樹上的小精靈,輕盈的在枝頭跳躍穿梭著。時而響亮,時而輕脆的鳴唱聲,總是令人著迷、沈醉,忍不住會想抬頭找尋牠的身影,牠就是綠繡眼。
▲猜猜我是誰?


▲我是樹上的小精靈




別名「青笛仔」的綠繡眼,屬於繡眼科,是台灣普遍的留鳥。
▲我可以在枝葉間穿梭

牠的背部羽毛為綠色,胸和腰部為灰色,腹部白色;翅膀和尾部羽毛泛綠光;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眼睛的周圍環繞著白色絨狀短羽,形成鮮明的白眼圈,所以才有「繡眼」的稱號。
 ▲我的羽毛顏色很像樹葉
你趕快過來啊!


▲好!我要過去了喔!
▲起飛!

綠繡眼鳥是小型食蟲鳥類,有時在植物花期會啄食花蜜及果實。
▲我看到樹上有一隻蟲


▲抓到了,帶回去給寶寶吃

每年的3~6月為繁殖期,所築的巢像杯子般大小,每窩可產2~4顆蛋,公母鳥會輪流孵蛋與餵食。因為牠的叫聲很好聽,所以常被當作寵物鳥販售。
▲今天的天氣不錯
▲躲在葉子下防晒


▲巢裡有三顆蛋


▲希望小寶寶趕快孵出來

▲好像有危險!


▲嘴巴張大一點才吃得下